霜霁

先生一笑而起,渺海阔而天高。

清醒一点,你是个破码字的

这里是可有可无的简介——

文笔渣,将就着看吧。
佛系更文,时间不定期/有脑洞就写
码不动下一个

画画更渣,偶尔为爱发电
发不动下一个

奥坑:
喜欢赛罗,赛少yyds
喜欢奈克瑟斯,准哥真男人
凯伽给我冲

阴阳师抽卡一生之敌,抽不到CP的我是屑

诗词坑:
喜欢诗词歌赋。
大男神:苏轼(本命,嫁人当嫁苏东坡,我爱他!!!)
二男神:白居易(有情有义白乐天)
三男神:王维(书画双修维摩诘)
四男神:杜甫(忧国忧民杜少陵)
五男神:秦观(山抹微云秦学士)

[帝王攻略]虚惊(2) 沈千枫×叶瑾 段白月×楚渊


“盟主,皇上来了,随行的还有西南王。”

沈千枫两眼空洞地起身去大厅迎接,沈晗也跟着前去。
大厅内。

“这白绫是谁挂的!”说罢,楚渊一把扯下白绫,段白月很懂眼色的把他没扯掉的白绫也一并扯了。

“拜见皇上。”沈千枫也正好到了大厅,进门之前还顺带把门前挂的白灯笼摘下来扔了。

楚渊听见沈千枫的声音,疾步走到沈千枫面前,揪住他的领子“小瑾呢?”

沈千枫不语,楚渊急了“朕在问你话!小瑾呢!”

“小瑾……”沈千枫抿嘴喃喃道,双眼更加无神了。

楚渊红了眼“朕是因为信任你才把小瑾交给你照顾,这就是你照顾的结果!”

楚渊拔剑出鞘,架在沈千枫的脖子上“我要你给小瑾偿命!”

沈千枫闭上眼睛,眼泪自脸颊而下。段白月握住楚渊拿剑的手腕“小渊,你先冷静,叶瑾是神医,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楚渊回头怒瞪段白月,咬牙切齿道“你敢拦朕!”

段白月不敢激他,以他这么激动的情绪,什么事情干不出来?

“叶瑾的尸首还没找到,那就是好事,证明人还在,多派几个人去事发附近找找,说不定能找到人。”听了段白月的话,楚渊敛了敛情绪,缓缓收回了架在沈千枫颈上的剑。

“听说是大火呢,找不到尸首不是很正常吗?早化灰了吧。”两个小厮聚在一处小声叨叨,这正是挂白灯笼和白绫的那两个小厮,可能是自己挂的东西被连扯三次,偏偏还都是些惹不起的人物,所以就小声抱怨一下。

在大厅的人,除了沈晗,其他人的武功都很好,这些话自然是听见了。楚渊将手中的剑一掷,正好插在那个说话的小厮耳边,只差一寸剑就插头上了。那两个小厮吓懵了,立刻跪下求饶。

“还好意思求饶?若是小瑾出了什么事,我要你们,生-不-如-死-”楚渊冷着脸,句句咬字。

那两个小厮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出了大厅。

“将那两人逐出门外,永世不得再入日月山庄!”沈盟主发话了,在场的所有人都听着。

楚渊被段白月哄着坐下,揉了揉额头,一时也不知所措。他抬头时看见沈千枫还杵在那儿站着,心头又是一怒,重重地锤了一下木桌“你还站那儿做什么!等小瑾自己回来找我们吗!别在这碍眼。”

沈千枫没有任何动作,显然是没有听进去,直到沈晗拽了拽他的衣袖他才转身走出大厅。

沈千枫还没走多久,楚渊就坐不住了“不行,我得去跟着找。”

说罢起身准备去找人,段白月将他按回木椅上“别急,这样漫无目的的乱找没用,若是有消息了,第一时间就会传回日月山庄,在你出去找的时候,叶瑾已经平安回来了也说不准。”

楚渊虽然担心,但是段白月说得不是无理,此时,消息最灵通的就是日月山庄“那便在此等两日,若是两日还没有消息,朕便亲自去找。”说着握紧了拳头。

然后一双温暖的手覆上了他的手背,还轻轻拍了一下,似是在安慰,抬眼看见面前的人嘴角噙笑,一脸温柔道“别担心,我会一直在这里陪你。”

楚渊心里安心不少,回应着“嗯。”

日月山庄大门前。

“父亲,你要去找爹爹吗?”沈晗看着沈千枫的背影,在他的印象中,父亲是一个很厉害,很严厉的人,但是现在的他,只一个寂寥的背影,着实看着心疼。

沈千枫没心情去回复沈晗,就算回复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站住!你要去哪儿?”身后传来了沈庄主沉沉的声音。
沈千枫愣在原地,片刻方才转过身,敛目道“父亲,我……去找小瑾。”

“你清醒一点,他已经不在了,没有他,难道你就不管家里的事,不管这个江湖了吗?”

沈千枫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“若是没有小瑾,这个盟主,不当也罢。”说罢转身走了。

沈庄主气得浑身发抖“逆子……”

沈千枫前脚刚走,后脚日月山庄的暗卫就到了大厅,看见坐在上座上的楚渊后,行礼道“皇上,秦宫主和沈公子来了,还有叶谷主。”

楚渊猛的站起,也许是站得太急了,向后踉跄一步,段白月立刻扶住了他“你说小瑾回来了?!”说完甩开段白月的手,向门口跑去。段白月紧随其后,心里略委屈,什么时候这个人才能为自己着急一次……

“跑什么跑!被鬼追了吗?”这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傲娇语气。

“小瑾,你没事吧。”楚渊边说边拉着叶瑾上下查看一番,确认人没事之后才放下心来。

“能有什么事?我还想问怎么回事呢,门口怎么挂着两个白灯笼,谁死了?”叶瑾默默抽回自己的手,摸什么摸!大家又不是很熟。

日月山庄暗卫将事情的大概讲给叶瑾听,听完之后“你说他们以为我死了!那千枫人呢?”

追影宫暗卫道“沈盟主一定是接受不了叶谷主去世的消息,为了以证真心,跟着殉情了。”说着抹一把眼泪,这感情真是让人羡慕,可感人!

叶瑾听完一脸阴沉,这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还殉情,他又不是小娃娃。

“他骑绿骢玉走的吗?”叶瑾问道。

“大少爷只身一人出的门,没有骑马。”

叶瑾往马厩走去,真是不让人省心,瞎跑什么!

楚渊追过去两步,问道“小瑾,你去哪儿?”

“别跟来!”想了想又加了一句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现在,所有人都在日月山庄的门口干站着,沈千凌提议道“要不我们先进去?”为什么回自己家都这么尴尬?
听了沈千凌的提议,众人就先回大厅坐着了。

大厅内。

所有人都坐下之后,楚渊开口了“小瑾为什么回和秦宫主你们一起回来?”

沈千凌就将事情大致说了一遍——

沈千凌想家了,然后就和秦少宇从追影宫启程前来,半途就听说了邪教的事情,在去调查时找到一个密道,一路查进去,发现这密道还挺长,快走到底时就听见了叶瑾的声音。

叶瑾说他是从上面掉下来的,好像是掉下来的房梁把密道口砸开了,他又正好一脚踩空掉了下来。

(因为这个,秦少宇笑了一路。对此追影宫暗卫表示,自家宫主一点同情心都没有,可烦人!总有一天要帮着少宫主推翻宫主,辅佐少宫主一统追影宫!)

听完了事情的经过,原来,只是虚惊一场啊。

段白月俯身在楚渊耳边说了些什么,楚渊黑着脸站了起来“既然小瑾没事,那朕就先回去了。”

段白月说的话是“我们这次出来得急,除了四喜其他人都不知道,再不回去太傅大人怕是会亲自找来,温大人那儿怕是也不好应付。”

然后楚渊和段白月就先回去了。目睹了全过程的沈千凌用手肘杵杵秦少宇,一脸认真道“我觉得皇上和西南王有戏。”

叶瑾在那天他们救人的屋前找到了沈千枫,这里已经烧成一片废墟了,沈千枫正在将这些烧过的木料一块一块地扒开。叶瑾老远就看见了他的身影,下马走过去,他竟然没发现身后有人!这是得多专注啊。

叶瑾轻轻咳嗽一声,沈千枫这才停下手里的动作,木讷地回头,看见了自己心心念念了好久的人儿平安无事的回来了,一时怔在原地。

叶瑾心道:不会是傻了吧?

看见他手上的伤,叶瑾蹙眉,怎么回事?这烧伤怎么没有处理,现下又来徒手挖房子,手不要了吗!

叶瑾正准备走过去,只一瞬间,沈千枫以惊人的速度来到叶瑾面前,紧紧搂住他,不停地唤着他的名字“小瑾,小瑾……”沈千枫这次是真的怕了,还好他的小瑾平安无事。

叶瑾趴在他肩上装死,由着他抱了一会儿,然后想挣开,却发现怎么也挣不开,想到他的手,又心软了,那就再给抱一会儿,就一会儿……

-end-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写完了,你们要相信,我是喜欢小瑾的(认真脸),他傲娇的小性格很讨喜。
我一定不会告诉你们,这是我上学期在政治课上神游时想的一篇文,我发现政治,历史和语文课能激发写文的灵感(并不)
我下次一定要写甜文,写甜文,甜文……(如果我还写的话……毕竟已经开学了)

评论(10)

热度(2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